top of page

减少超加工食品,为大脑按下"防痴键"

《神经病学》追踪7.2万名55岁以上人群近10年发现,超加工食品摄入最多者痴呆风险高出约25%。若将10%超加工食品替换为天然食物,痴呆风险可能下降19%,少吃加工食品有助保护记忆力。

Recent Posts

See All
茶能帮我们远离痴呆吗?

涉及12万名爱尔兰成年人的大型研究发现,富含类黄酮的饮食(尤其茶)与较低痴呆风险相关,每天至少饮用5杯茶配合红酒浆果效果最显著。

 
 
 
多吃"彩色食物",或许让大脑更灵光

研究发现富含黄酮的彩色食物(蓝莓、深绿蔬菜、可可、茶)可能改善大脑血流和氧气反应,提升认知测试表现达11%。无需复杂补充剂,让餐盘更有颜色或许就能让大脑更高效运转。

 
 
 

Comments

Rated 0 out of 5 stars.
No ratings yet

Add a rating
bottom of page